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8-09-20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沧州9月20日电(张筱悦 秦家宝)9月19日,沧州体育馆内灯光璀璨,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在这里开幕。 

   

  武术节开幕仪式现场。张筱悦 摄 

  全国政协常委、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宣布开幕。沧州市市委书记杨慧致欢迎词。沧州市市长梅世彤主持开幕式。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占旗和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分别发表致辞。 

  本届武术节以“沧州和世界有约,武术与梦想同行”为主题,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名武术健儿齐聚狮城,相互切磋技艺,增进文化交流,感悟武术魅力,享受武术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沧州是中华武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拳种富集地和典范传承地,门派众多,名家辈出,是国家首批命名的第一个地级市“武术之乡”。沧州武术节已成为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展示沧州城市魅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 

  开幕式中还举行了《豪迈武乡·魅力沧州——2018中国·沧州武术盛典》主题晚会,充分体现了沧州武术文化的地域性、民族性、原创性、国际性,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据悉,武术节期间,沧州市还将举办武术文化博览会、武术惠民系列表演、武术专题摄影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