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中国电信亮相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

发稿时间:2018-09-20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20日电(记者 叶心怡)19日,由中央网信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电信的“同心担当 共筑安全”展区20余个展项精彩亮相,亮点纷呈,观展群众络绎不绝。 

  说明: 图片3 

  中国电信展区。中国电信供图 

  中国电信现场展览以“同心担当 共筑安全”为主题,分别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业互联网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内容,充分展示中国电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网络安全服务实力,全面体现中国电信在智能时代的安全服务水平。 

  云堤--打造国内安全行业的新标杆 

  “云堤”主要应对日益严重的网络安全威胁。已具备国内最大的5T防护带宽、遍布全球的36个清洗中心、对流量手术刀式的精准调度和国家级重保防护经验。 

  目前,中国电信已建立上千人专业防护队伍,可以提供DDoS攻击防护、反钓鱼欺诈、DNS域名无忧和网站安全四类功能,实施近源防护、秒级生效,完整解决来自网络侧的突出安全威胁。已为6000多个政府部门、金融行业等客户提供安全防护服务。 

  说明: 图片4 

  观展群众在中国电信展区“云堤”展台前参观体验。中国电信供图 

  防欺诈大数据--让信息诈骗无处藏身 

  中国电信开发了防欺诈大数据分析处置平台。该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用户呼叫行为建立模型,对被叫用户推送闪信提醒,降低用户被诈骗风险。仅2018年上半年,平台就成功拦截异常话务呼叫国内1.8亿次,国外1400多万次。此项目获评“2017年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优秀创新实践案例”“2017年工信部网络安全示范项目”。 

  数据安全保护--构建可管、可控、可信的数据安全保障 

  海量数据不断增长对数据安全防护带来极大的挑战。中国电信全网日产生数据量在100TB左右,针对这些海量数据,中国电信不断加强漏洞扫描和病毒防护;在数据管控方面,严格落实人员及系统权限4100%管控,即100%签订保密协议、账号100%实名制、操作100%记录、高敏感操作100%审核。同时加强数据访问权限管控和安全审计工作,构建“可管、可控和可信”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 

  说明: 图片6 

  观展群众体验中国电信智能云安全服务平台。中国电信供图 

  工业互联网安全--为制造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在工业互联网安全方面,中国电信已初步建立态势感知平台,用于互联网资产发现、大数据分析、检测处置等安全管理。目前主要监测识别7大类(工控设备、城市管网、公共基础设施、工业行业APP应用、智能办公、智能家居、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网应用,涉及10余万个工控物联网设备和应用。 

  以网络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中国电信通过建设安全用网环境,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建立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工作体系。截止目前,扶贫工作惠及全国684个贫困县、1654个贫困乡、8193个贫困村、10.23万贫困人口。 

  落实提速降费,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从2015年起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到今年上半年,在宽带网络方面,光纤到户(FTTH)已普遍覆盖,并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质量,优化4G网络覆盖水平,人口覆盖率达到98%。另一方面,落实取消流量“漫游费”,让用户切实享受到了提速降费的政策红利。 

  说明: 图片8 

  中国电信应急保障队员在展会现场保障通信。中国电信供图 

  天地一体,打造应急通信“特种兵” 

  中国电信利用有线与无线、空中与地面相结合的多种现代通信手段,可在任何地方快速将高质量的视频、数据、话音、图像传达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5.12”汶川特大地震,还是G20峰会等重要活动,中国电信应急通信形成了“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天地一体、灵活机动”的卓越能力。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