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川渝深化合作 助力西部发展 西博会上重庆智能产业吸睛

发稿时间:2018-09-20 1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20日电(记者 叶心怡)9月20日上午,2018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重庆市作为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出席有关活动,广泛对接谋求合作机遇,对外推介展示重庆良好形象,分享投资机遇,收获颇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0143556 

  重庆展区。叶心怡 摄 

  重庆代表团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率团参会。重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面宣传推介开放高地、美丽之地、智能化发展的新形象,既凸显了大数据、智能制造、汽车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等智能产业链,又展示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效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自然风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0143510 

  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解。叶心怡 摄 

  西博会期间,重庆代表团组织了一批新兴的智能智造科技企业集中亮相,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如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慧都智能智造”,拥有全球首台智能导航胶囊胃镜机器人的“金山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聚焦超声外科治疗技术的海扶医疗科技,国内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国产工业机器人品牌“华数机器人”等。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0143522 

  裸眼3D全息智能炫屏。叶心怡 摄 

  “我是专门从重庆过来看西博会的,看到我们重庆的展区就赶紧来看看,你看,里面全都是高科技,这个胃镜机器人,还有这个智能硬件,只要把牙刷弄上去,就能了解到孩子的刷牙情况,帮助管理孩子的口腔健康,蛮好的!”胡洪女士说道。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0143503 

  帮助孩子管理口腔健康的智能数字硬件。叶心怡 摄 

  据悉,目前,川渝两地正在积极推进《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实施,从推动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产业协作共兴等九方面深化合作,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共建走深走实。重庆代表团参加本届西博会,进一步加强了川渝两地合作,推动两地在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等方面有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