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石渠联合中科院探讨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问题

发稿时间:2018-09-21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21日电(记者 隆敏 通讯员 刁海瀚918日至920日,由石渠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承办的“守护世界最美湿地,发展藏区特色产业—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在石渠县举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教授、领导齐聚一堂探讨交流湿地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与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 

  说明: 研讨会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石渠县宣传部供图 

  18日,专家团队来到石渠县正科邓玛湿地公园和邓玛观光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参观考察石渠县湿地保护、利用及高原生态农业、科技农业发展现状。“石渠县湿地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石渠县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水土保持的重要区域核心地带,近年来在生态保护、治理与利用方面作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探索。”专家团队表示。 

  19日,专题研讨会在石渠县洛须镇拉开帷幕。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赵新全在作《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科学管理--家养动物与有蹄类野生动物的平衡途经》专题报告时谈到,我们应当按照习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科考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环境保护,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作出新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各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石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说:“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石渠资源优势,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总揽,以发展石渠特色农畜产品为抓手,以促进石渠湿地资源和草地生态和谐、可持续发展为根本目的,积极与有关部门、院校、企业对接,多渠道、多方面深挖合作领域,确保石渠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同步。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