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新型整洁公共卫生间涌现在秦皇岛主城区

发稿时间:2018-09-21 13: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9月21日电(李延利 通讯员 陈逸芳)“小厕所,大民生。”2018年,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面消除城市区内旱厕,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目前,海港区各景区街道已经建起一批新型整洁公厕陆续开放。 

  说明: conew_1.jpg

金梦海湾海澜广场东侧一座现代公共卫生间投入使用。陈逸芳 摄 

  化妆镜、衣帽钩、淋浴间、更衣室、小件寄存……近日,金梦海湾海澜广场东侧一座公共卫生间投入使用,卫生间外部造型美观、内部设施一应俱全。走进卫生间,不仅没有丝毫异味,还散发出淡淡香气,便池内、地面更是看不到一点污渍。 

  据了解,金梦海湾河滨路沿线共有三处这样的新建公共厕所,另外两处正在建设中。外地游客陈艳洁说:“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卫生间里面都很干净,卫生间的各项设施也让人觉得很方便。” 

  目前,海港区奥体中心北侧广缘超市东、西港路与和安路交叉路口东南角两处大型钢结构公厕正在建设中,红旗路与光明路口西北角、海阳路大牌广告下、世纪城堡环路、建设大街与东港路口教堂游园、交运里小区南侧五处移动公厕主体已经完工,其他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 

  说明: conew_2.jpg 

  一座新型公共卫生间正在建设中。陈逸芳 摄 

  据了解,海港区城区现有各类对外开放水冲式公厕105座、旱厕75座。在原有公厕数量基础上,“厕所革命”三年时间内,计划新建公厕52座(其中设置移动公厕20)、旱厕水冲式改造68座、对确实无使用价值的部分旱厕予以拆除,同时鼓励沿街商场酒店将内部厕所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