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7省27市县代表参加

发稿时间:2018-09-21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1日电(记者 高琦)第七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宝鸡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9月20日在“中国猕猴桃之乡”眉县国家级猕猴桃批发市场举行。 

  本届大会由陕西省农业厅、宝鸡市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果业管理局主办,宝鸡市农业局、中共眉县县委、眉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果丰民富·振兴乡村”为主题,来自中国园艺学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京学院等15个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猕猴桃专家、教授,全国7个省27个猕猴桃生产市县代表以及新西兰、德国、韩国等国内外客商和参展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期间,还将召开中国猕猴桃出口贸易论坛、中国猕猴桃精深加工论坛、猕猴桃互联网大会等论坛会议,举办天猫全球收获季——眉县猕猴桃线上活动、眉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猕猴桃采摘活动、“庆丰收”文艺演出以及贸易洽谈等活动。 

  近年来,眉县立足资源优势,聚力做优主导产业,不断推进猕猴桃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进程,围绕“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做强产业”,努力打造中国猕猴桃标志性品牌。 

  企业之所以选址在眉县,是因为眉县的猕猴桃品质好。”作为猕猴桃深加工参会企业代表的张玉说,加工厂深入猕猴桃产地中心,可以减少长途运输成本,最主要是可以实现直接从产地到餐桌、到饮用终端、大大的提高了猕猴桃的新鲜程度。 

  通过无添加速冻深加工可以让眉县的猕猴桃走的更远,让世界知道中国眉县猕猴桃的品牌和品质。”张玉说,公司猕猴桃深加工产品以速冻猕猴桃球、片、丁以及猕猴桃原浆产品为主,主要销往国内及美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 

  据了解,眉县目前猕猴桃种植面积30.2万亩,种植农户突破6万户,农民户均栽植猕猴桃4.5,人均1.16,产业要素高度聚集,形成了“一县一业”格局。2018年全县猕猴桃总产量46.5万吨,预计产值达到30亿元。经国家权威部门评估认证,眉县猕猴桃品牌价值达到98.28亿元。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