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甘孜集中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21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21日电(宋潞 记者 隆敏)9月20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甘孜州集中宣传活动在康定情歌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甘孜州网信办、甘孜州公安局、康定市公安局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围绕如何安全上网、如何防止互联网诈骗、如何提高科学识网用网意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活动。 

  说明: 694867283798282508 

  活动现场。康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现场,一位民警被市民紧紧包围,他一边递着宣传单一边用通俗的语言向周围的市民讲解着《网络安全法》的相关知识。“我们希望借这次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通过QQ、微信、电话等手段,冒充亲人、朋友或上级领导进行诈骗等;要特别注意,在街上利用二维码扫描换取小礼物的行为。”这位民警说。 

  说明: 608252127646425573 

  活动现场。康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送我上学时,父母反复叮嘱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今天听了专业人士的讲解后,发现以前我们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比较狭隘,我一定要把今天听到的知识传达给父母,也提高他们的识骗防骗能力。”来自康定中学高一年级的阿央泽丽说。 

  说明: 321812511585880468 

  活动现场。康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典型涉网案件,及在城区户外广告大屏、交通信息提示屏发布网络安全标语,悬挂横幅等途径进行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部署,达到切实增强广大网友网络安全意识的目的。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