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西安碑林举办“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21 16: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1日电(胡蝶)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碑林区策划组织“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并将宣传延伸到社区院落,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920日,碑林区委宣传部联合区金融办、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及辖区银行,在东大街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增强全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说明: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1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碑林区供图 

  说明: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2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碑林区供图 

  说明: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3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碑林区供图 

  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提供网络安全知识咨询、《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咨询、金融风险防范讲解等服务,通过介绍各行业保障网络安全所用的新技术、新措施,普及使用手机、网站、二维码、网上支付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同时通过现场讲解近期网络舆论环境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案例,向广大群众介绍网络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的6项重点整治内容,宣传平安碑林建设,提高平安鼎创建、扫黑除恶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说明: 图片1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碑林区供图 

  除此之外,碑林区委宣传部还在机关大院内向广大干部派发网络安全宣传各类资料,在机关食堂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提升广大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的网络安全意识。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院落,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发动辖区驻地单位,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黑板报等宣传阵地,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覆盖面。据统计,网络安全周期间,全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集中宣传了当前网络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段特点,群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方法。并通过“碑林发布”“魅力碑林”微信公众号、“魅力碑林”官方微博、各大商业网站进项同步宣传,扩大影响力。 

  说明: 在机关大院内向广大干部派发网络安全宣传各类资料 

  在机关大院内向广大干部派发网络安全宣传各类资料。碑林区供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