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灵沼举办

发稿时间:2018-09-21 1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1日电(记者 高琦)喜看稻菽千重浪,载歌载舞庆丰收。9月21日,西安高新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在灵沼街道阿底村举办。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农林水局负责人、灵沼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鱼化街道、五星街道、秦渡镇等周边镇街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丰收节现场。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活动伊始,全国十佳农民、长丰种业公司总经理薛拓代表辖区群众致辞。辖区农民表演了秧歌、歌舞等文艺节目,展现了灵沼群众的良好风貌。 

  在慧东种养殖合作社展台前,贾轶昊详细查看了红心火龙果、火龙果挂面、火龙果盆景等产品。对慧东合作社积极探索“农业+”、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的创新精神表示肯定。 

  据悉,灵沼街道共有设施大棚3640亩,主要种植品种有章姬(草莓)、红颜(草莓)、火龙果、西瓜、番茄、茄子、辣椒、豇豆等。其中百亩以上标准化园区2个(里兆渠宏通现代农业园、东石榴村慧东农业园),种植类专业合作社27个。 

  丰收节现场。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本次农民丰收节共设置展位30个,涵盖灵沼特色农产品、农民画、手工艺品等。未来灵沼街道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为指导,以扶农助农为抓手,在全方位展示农业丰收成果的同时,搭建扶农助农平台,为“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