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稿时间:2018-09-22 2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2日电(记者 高琦)9月15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长安区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长安区科技局为学生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9月19日,经过长安区科技局、科协积极策划和认真准备,2018年全国科普日长安区分会场活动在长安二中举行。活动中,长安区科技局给长安二中捐赠了书籍,并配送了科普e站,为五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捐赠了图书和学习用品。希望通过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学生的科学知识,大力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学生们积极体验科技设施。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学生们积极体验科技设施。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活动现场,西安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对科普e站做了现场演示,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力量和科技与生活的紧密结合。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时而紧锁眉头、时而开心一笑,短短几分钟,之前还寂静无比的信息楼迅速升温,同学们一连串的疑问立刻使科学信息楼沸腾起来。大家不放弃每一个揭晓答案的机会,亲自动手实践,刚刚还是“迷惑”的表情,实践过后,大家的脸上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同学们纷纷表示:“科技实在太神奇了,真是大开眼界,希望科普活动能常来学校举办”。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期间长安区还将在鸣犊街道开展科技大篷车、省自然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感受科普e站上互联网+带来的各种知识,长安区科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更好地启迪大家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感知科技事业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