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大国之旅评选结果揭晓 河南省云台山景区获两项全国大奖

发稿时间:2018-09-26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焦作9月26日电(任洁)9月25日,在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启动发布会上,高德地图、央视网、微博联合公布大国之旅—中国景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指数评选”结果,河南省云台山景区揽得综合服务能力大奖,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得这一奖项的景区。此外,河南省云台山景区还获得厕所建设先锋奖。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5201354.jpg 

  “大国之旅”颁奖现场。任洁摄 

  优化品质服务赢得口碑 

  据河南省云台山景区负责人介绍,河南省云台山景区一直以来牢牢把握以游客为中心,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20176月,景区更新服务理念,从“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到“感动每一位游客”,并建立了人人都是保洁员、服务员、安全员、救生员、宣传员的服务体系,要求管理服务从素质技能、服务品质、游客满意、工作效率、品牌形象五方面抓出成效。据不完全统计,10余年来,河南省云台山景区员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达9700多起,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060万元。根据游客问卷调查,48%的游客是通过亲友介绍来到云台山的,良好的口碑让“感动服务”成了河南省云台山的“金字招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5201401.jpg 

  嘉宾向河南省云台山景区颁发综合大奖。任洁 摄 

  打造智慧旅游管理升级 

  2006年,河南省云台山景区作为全国首批数字化景区试点单位,开始实施以提升管理为核心的数字化建设工程。2011年,云台山景区被住建部命名为数字化景区示范单位,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首批22家全国智慧旅游景区试点单位。201312月,由云台山景区负责起草编制的《旅游景区数字化应用规范》被国家标准委员会确定为国家标准。2013年以来,云台山景区从数字化景区建设升级为智慧旅游提升,更加关注游客体验和旅游服务,实现了二维码购票、刷身份证入园、刷脸入园、语音讲解、一键导航、停车自助缴费等一系列智能便捷服务;打通了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票务系统、旅游气象服务系统、车载GPS定位系统、车载无线监控系统、应急广播系统和一键救援系统等多个子系统,建成了云台山景区大数据智慧指挥中心。今年5月,河南省云台山景区联合高德地图,打造“智能云台-感动每一位游客”智慧旅游项目,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LBS和物联网技术,与云台山线下服务紧密融合,为景区大数据分析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和充足的数据来源。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5201345.jpg 

  河南省云台山景区获“大国之旅”综合大奖。任洁 摄 

  满足游客体验需求转型发展 

  2017年以来,河南省云台山景区已谋划实施了16个总投资120亿元的“云系列”转型项目。目前,云溪夜游、云栖小吃城以及云景360°球幕影院已开始运营,丰富了河南省云台山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对于体验性项目的需求,并显示出良好的市场成效。接下来,景区将加快推进汽车运动主题公园、高端民宿酒店、精品帐篷营地等中高端体验性项目建设,通过放宽游览时间和次数,实现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加快河南省云台山转型升级步伐。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