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农村青年开展“八方援”助丰收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28 18: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28日电(高燕)今年农历秋分,是我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也是第一个从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9月下旬以来,共青团郑州市委按照郑州市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农民、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等参与到中国农民丰收节各项庆祝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充分激发广大农村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郑州市委“八方援”助丰收系列活动现场。高燕 摄 

  共青团新密市委在河南省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广场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中,组织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展示其生产的金银花、葡萄、梨、辣木茶、柴鸡蛋、蜂蜜、小磨油等产品,为农村青年创业拓展营销渠道。除此之外,一群忙碌而有序的青年志愿者也在为节日添彩和服务,他们在停车场协助交警有序指导车辆行驶停放、指引路线,为嘉宾客商热情讲解、广泛宣传推介当地农副产品,为农民丰收节的圆满举办提供热情和细致的服务。 

  共青团登封市委在中岳庙街道办事处等农民丰收节的分会场,积极组织农村青年参与新时代农民戏迷擂台赛、农民篮球比赛及“中小学生传统农耕文化传承公益课堂”和以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内容的作文比赛等活动,充分展示了登封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及农业新成就、农村新风貌、农村青年新形象。 

  “八方援”助丰收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宣传推介当地农副产品。高燕 摄 

  共青团巩义市委在河洛镇偃月古城农民丰收节分会场,组织农村青年积极参与磨坊、豆腐坊等农产品加工展演和相关农事比赛、民俗表演和河洛美食文化节等多项活动。同时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倡导绿色出行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大力宣传美丽乡村青春家园,在夹津口镇组织开展公益环保徒步大赛活动,以健步走的形式宣传庆祝农民丰收节。  

  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中,郑州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农村青年参与其中,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农村青年和青年致富带头人搭建创业平台,让农村青年在农耕文化的熏陶中,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在喜悦中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共青团郑州市委也将创新各种灵活多样、富有成效的措施,形成服务贫困青少年的品牌项目,全面助力农村贫困青少年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