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监狱上演自编自演情景剧

发稿时间:2018-09-29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29日电(张秋红)9月28日晚,河北省石家庄监狱在狱举办心理情景剧《高墙内的情与景》汇演,庆祝祖国华诞。在监狱干警的有序组织下,全狱服刑人员到现场或通过监区大厅的电视直播观看了演出实况。 

  河北省监狱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倪守军对石家庄监狱工作给予积极评价,教育改造工作务实深入、有亮点有特色,走在全省监狱的前列。并向监狱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监狱在今后工作中,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针,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再上新高,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演出活动在《感恩誓词》诵读声中拉开帷幕,节目充分表达了对社会、干警、父母的感恩之情,积极展示了新时代监狱服刑人员在党和政府的教育挽救下,认罪悔罪、励志感恩、重塑新生的精神风貌。随后,由干警指导、服刑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情景剧《约定》、《洗涤》、《大有关系》等剧目依次上演,成为了活动的最大看点。 

  活动中,“自觉遵规守纪、明确改造目标”主题演讲穿插开展。在《走回家的路》《身体力行45条、自觉遵规守纪》《读经典、学规范、促改造》三场演讲中,演讲选手精神饱满、富有激情、言词恳切,引发现场服刑人员“怎样才能做一个守规矩、讲道德、思进取、知感恩的改造标兵?”的深刻思考。 

  现场服刑人员深受触动,反响强烈。服刑人员张某激动地说:“监狱心理情景剧耳目一新,演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就像一面镜子,透过这面镜子使我看到了自身问题,让我在观演中学会了调节心理的有效方法、塑造了阳光心态。”担任《洗涤》主角的服刑人员罗某表示:“作为一名新入监服刑人员,参与这次活动,我排解了心理压力,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端正了改造思想。” 

  石家庄监狱党委副书记、副狱长江直说:“此次监狱心理情景剧创演,是监狱继2015年《高墙内的情与景》第一季之后的再一次精心打造。服刑人员在自编自演中舒缓了改造情绪、转变了改造意识,轻松愉快地投入改造。”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