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进石家庄校园 开展吉祥物征集宣介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30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30日电(孙勇)为创作出民族性、艺术性和创新性完美统一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做好吉祥物征集工作,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929日,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一行4人,来到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开展吉祥物设计征集宣介活动。

  2345_image_file_copy_1_看图王_副本.jpg 

  学生作品。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供图

  2345_image_file_copy_5_副本.jpg 

  范西路小学生现场画出心中的吉祥物。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供图

  为了让更多孩子了解冬奥、爱上冬奥,范西路小学生代表用手中小小的画笔将学校特色少儿版画、少年邮局、木绘等艺术元素蕴含在设计理念中,在百米长卷上现场画出心中的吉祥物。

  在该校校长徐灵翠同志的引导下,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学校师生为冬奥会创作的各种形式的吉祥物图案,对浓厚的奥运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徐灵翠就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征集“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系列活动进行汇报。

  2345_image_file_copy_3_副本.jpg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供图

  高天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冬奥会、残奥会重要指示精神,冬奥会历史,北京冬奥会基本情况,北京冬奥会工作进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此外,清华大学美院教授千哲作了“冬奥会形象景观和历届吉祥物设计分析”主题演讲。通过历届冬奥会吉祥物的创作由来,特定文化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生进一步创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