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第二届河北农村双创决赛收官

发稿时间:2018-09-30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30日电(记者 姜文山)9月29日,以“点燃创业梦想,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历时百日的第二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简称“双创”)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石家庄收官。 

  大赛吸引了广大返乡农民工、城市中高等院校毕业生、科技人员、本乡能人等人员积极参与,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到农村创业创新。7月份以来,经河北省农业厅(农工办)及各地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层层选拔,有近70个项目崭露头角。91314日,在邯郸市举行的初赛里又角逐出2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经过5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现场打分的“5+3+1”模式激烈拼杀和层层选拔,最终初创组来自唐山地区的“农林废弃物能源化和肥料化综合利用项目”和成长组来自邯郸地区的“林益堂药业‘爱中医’牌养生茶系列”分别拔得头筹,被评为小组第一名。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省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利民介绍,截止目前,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园区达到160个,从业人员7万余人,创办各类经营主体10137个,实现营业收入767亿元,带动转移就业60多万人。农村创业创新的发展,有力吸引了大批适龄劳动力和高学历创业者的加入,这部分创业主体已经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河北邢台南宫市王家屯村党支部书记王朝良,是去年首届双创大赛的获奖选手,在外打工返乡创业,回乡后先后投资2000万元创办了邢台市第一个以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观光园区,园区内创业创新主体达6个,带动近3万人就业。 

  此次大赛,各企业报名踊跃、参赛积极,项目涉猎广泛,涉及节能环保、旅游休闲,种养加工、产业融合等6大类,有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要以大赛为契机,大力鼓励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办领办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既让他们到农村这块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干、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同时也能够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