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私自投放被叫停 石家庄市共享单车或将迎来综合治理

发稿时间:2018-09-30 1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30日电(李大伟)共享单车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出行,与此同时过量投放也带来了一定的管理难度。日前,多家媒体对某共享单车企业在未获审批的情况下私自投放的事情进行了曝光。9月30日,从石家庄市客运管理处获悉,目前私自投放行为已被叫停。石家庄市多部门已成立联席会议组,正在积极探讨共享单车治理的具体措施。 

   

  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李大伟 摄 

  “日前,媒体所曝光企业的投放行为其实正在处于报备阶段,并未获得审批。”9月30日上午,石家庄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获悉此消息后,石家庄市已第一时间将其叫停。 

  该工作人员表示,共享单车作为城市的新兴产物,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出行,但因之前投放量过大,企业对已投共享单车的运营维护能力还有待提高,因此给管理带来了一定难度。城市的能容量还有待测算,具体的管理方案也正在积极探讨,将会对多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制定一个具体的考核办法。 

  目前,石家庄多部门已联合成立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的联席会议组,将共同研究具体治理方案,出台相关政策,对单车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综合治理。9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相关部门发出通知:国庆期间禁止一切违规投放行为,加强单车淤积清理工作,加强车辆调度行为。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纷纷作出回应,表示将全力配合石家庄市相关部门工作,共同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