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交警查获黑校车 7座面包车塞了15人

发稿时间:2018-10-10 2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张环麟 李大伟)10月9日下午,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成功查获一辆黑校车,这辆7座面包车竟然塞进了15名小学生。目前,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已将车辆暂扣,并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查获黑校车现场。李大伟 摄  

  从长安交警大队获悉,近期有市民举报,高营大街与北二环附近经常有黑校车出现,这些面包车里经常装满了小学生,非常危险,希望交警严厉查处。10月9日下午,长安交警在高营大街与北二环交口附近进行布控查处,16时许,一辆灰色面包车出现在高营大街上,车内小脑袋晃来晃去,交警看到面包车异常后立即拦停,可面包车并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突然加速向南逃逸,转入御城路,尽管此路狭窄,只允许通过一辆汽车,但灰色面包车仍不断加速。 

查获黑校车现场。李大伟 摄  

  正在堵截时,又有一辆蓝色面包车出现在交警的面前,并且挡住了交警的去路。交警看到这辆面包车也似有异常,时不时能看到车内的小脑袋,随即拦下。据观察,这辆蓝色面包车的窗户都关着,但车内仍不时传出孩子的说话声。当交警打开一侧车门的时候,车内挤满了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并发现了小马扎,后排座位也已被拆除,孩子们满满当当的挤在车里,车里连靠背都没有。随后,交警让车内的学生挨个下车,竟有15名学生,连同司机一共16人!经检查,该车为一辆蓝色五菱牌小型面包车,核载七人。 

查获黑校车现场。李大伟 摄  

  经了解,乘坐此车的这些小学生均在附近一所小学就读,所上年级从1年级到4年级不等,而车上的座位也并不是排好的,谁先到就会占到座位,后上车的就只好挤在座位之间。一名学生说,“每天放学,我们都会乘坐这辆车去学校附近的课外辅导机构写作业。”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未取得校车资质的车辆是不允许提供接送学生上下学服务的。”长安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没有资质的车辆,送孩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长安交警大队已将这辆蓝色面包车暂扣,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该驾驶员涉嫌的机动车以“超员”和“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接送学生”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