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发起成立“中澳工科大学联盟” 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发稿时间:2018-10-13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3日电 (记者高琦 通讯员 含笑延奇 马颖 赵珍 )10月1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由中国卓越大学联盟(Excellence 9,E9)、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共13所高校组成的中澳工科大学联盟(后简称联盟)正式成立。

  中澳工科大学联盟成立仪式现场。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该联盟经西北工业大学倡议发起,由中国卓越大学联盟的9所高校与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的4所大学共同组成。联盟旨在推动各成员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互学互鉴、协同发展,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双方签署联盟成立协议。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阚开沛、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校长马丁·比恩先后致辞。在E9和ATN高校成员的共同见证下,汪劲松与马丁·比恩代表双方签署联盟成立协议。随后,13所高校代表共同开启联盟启动装置,中澳工科大学联盟正式成立。会上,中国卓越大学联盟和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高校的工作做了介绍报告。

  13所高校代表共同开启中澳工科大学联盟启动装置。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双方代表还对联盟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度研讨。联盟成员将遵循共商共建原则,完善联盟制度建设与运行机制,弘扬开放包容精神,探索构建联合培养合作办学新机制,坚持互利共赢准则,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科研合作等的内容。双方将致力于把联盟建设成为一个文化、教育、科研三位一体的中澳交流平台。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主持成立仪式。科廷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赛思·昆宁,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南澳大学霍克欧盟中心执行董事安东尼·艾略特,ATN执行董事蕾妮·欣德马什;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主任徐瑶;天津大学副校长谭欣,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振,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唐水源,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丛丰裕,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叶智锐,哈尔滨工业大学外事处副处长白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旻等出席仪式。

  中国卓越大学联盟(Excellence 9),是由9所工业信息化部和教育部直属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组成的高校联盟。联盟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2013年,联盟将重点推动高校间本科生“国内游学”机制深入落实。成员包括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简称ATN),是由四所澳大利亚大学组成,这四所大学分别是: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科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南澳大学。该联盟重视将学习和研究内容转化成实际应用成果,并强调“理论结合实践”,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师资人才紧扣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注意培养学生的学术应用能力,其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