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陕西公安工作迈入“云”时代 “三秦警务云”正式上线运行

发稿时间:2018-10-13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13日电(记者 高琦)930日,陕西公安“三秦警务云”平台在西安正式上线运行。此举标志着陕西省公安信息化建设全面进入“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的“云”时代,将有力提升陕西省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宣布平台上线。 

  近年来,陕西省公安机关主动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和国家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大趋势,充分运用整合、关联、共享、融合的理念科学设计陕西公安“三秦警务云”,借助中国电信的技术优势和团队优势,合力打造信息资源一体汇聚、云平台强力支撑、实战功能强大、全警普及应用的大数据应用新载体,系统功能覆盖安保维稳、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管理服务等公安工作的各个领域。 

  该平台依托公安信息网,以陕西省、西安市两级信息中心为基础,能够充分整合各类软、硬件资源,消除信息壁垒,实现共享共用,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各警种提供“云”服务,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高公安机关预知、预警、预防能力。 

  “三秦警务云”上线后,将为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提供软硬件基础设施和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的整合共享及数据服务,把大量人工操作转变为数据跑路,做到查一条而联所有、牵一发而动全身,大幅提升资源利用率,并能实现千亿数据秒级计算、数据应用秒级响应,为实战应用提供有力保障,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便利。依托其强大的功能,陕西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将得到质的提升。 

  胡明朗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推动“三秦警务云”建设,合成作战等应用平台相继搭建,省厅机关系统迁移上“云”工作接近全部完成,整合信息资源1800亿条,推送数据服务实战17万余次,“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服务群众334万人次,取得成效明显。 

  胡明朗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坚定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以“三秦警务云”上线为契机,推动“大建设”向“大应用”转变。要进一步加大数据采集整合力度,做大总量,做优质量,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建立并完善以“三秦警务云”为支撑的系统融合、数据汇集、信息共享的新体系,为服务实战提供更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强推实战应用,加快实施“大数据战略”,引领警务运行机制转变,推动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 

  会上,陕西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公安厅、中国电信有关负责同志就平台建设作了简要发言,“三秦警务云”三个数据中心进行了视频连线。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