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成立首批四川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

发稿时间:2018-10-13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13日电(记者 刘洪材 实习生 黄禹博)为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各项部署,团四川省委联合四川省环保厅共同成立四川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1012日,首批十支队伍成立及授旗仪式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环保文化活动周主题日活动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 

  657214018170407820 

  四川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成立现场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仪式上,团省委、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向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十所高校的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西南民族大学环保志愿服务队肖际鹏队长做了主旨发言,他谈到,要始终以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培养学生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宗旨,将环保与公益有效结合,进一步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升环保意识,宣传环保、践行环保、服务环保,自觉主动投身到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中去,推动环保服务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730635608357017317_副本 

  同学们现场了解公益作品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境保护、青年先行。四川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四川青年投身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又一重要举措,服务队将在团省委和省环保厅的统一指导下,积极开展绿色公益行、青年植树造林、地球一小时等生态环保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还将积极培育青年环保社团组织,探索建立环保社团联盟,持续发展优秀青年环保志愿者,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增添青春色彩。 

  910971383350317464_副本 

  同学为现场领导及嘉宾讲解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当天,“绿色环保 美丽四川”环保征集活动还走进校园巡展,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建设精彩,筑梦未来”“智慧交通 畅享未来”等8个环保社团活动一起为全校上万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环保视觉盛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环保知识。 

责任编辑:张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