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在西安落幕

发稿时间:2018-10-13 1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丝路电影节官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013日电(胡蝶)1012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工程大学落下帷幕,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玛尔?沙、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西安工程大学总会计师田靖鹏、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党委书记左志峰及西安工程大学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本届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展映了来自12个国家的58部青年导演创作的作品。为期四天的展映及学术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与会的青年导演表示此行收获很大,非常感谢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让他们有机会相聚在美丽的西安。 

  闭幕式上,来自韩国骊州大学的安秉泽教授和毕业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博士、导演斯图尔特·米可布兰特尼先生分别作了题为《首尔遇见西安》和《连接世界的电影》的主旨演讲。安秉泽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韩国电影的发展历史及在世界各国影展的获奖情况和市场运作方式,他说中国与韩国同属东亚文化圈,两国文化有许多共通之处,希望彼此不只是单纯的电影资源输出或输入的对象,而是有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并建议以后中韩青年电影导演能够定期进行电影制作交流。斯图尔特从这次参加交流会的切身感受出发,认为电影或许比其他任何艺术媒介更能在感情上把人们联系在一起,它是一种真正的世界性的艺术形式。他以“全球化”和“讲故事”为关键词,分析了电影是如何在思想内容和创作实践中把从古到今及世界各国的人们“连接”在一起的。 

  闭幕式上,主客之间互赠礼物以表达彼此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友谊,气氛热烈而温馨。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到,交流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电影艺术的无穷魅力与勃勃生机,更深切感受到一代年轻电影人的朝气蓬勃、无限潜力。西安正向着国际化大都市迈进,以电影为纽带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与世界沟通交流,是西安发展文化、提升文化产业水平、与国际先进文化和谐共荣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