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断头路”天谷六路通车 贯通软件新城与西三环

发稿时间:2018-10-15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5日电(记者 高琦)10月13日上午,西安高新区“断头路”天谷六路(云水一路到西三环段)通车仪式举行。全长550米,宽40米的天谷六路(云水一路到西三环段)正式通车,标志着软件新城与西三环的正式连通,有效改善了高新区区域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181015084626 

  仪式现场。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高科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贾长舜,高科集团总经理杜万坤及管委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科(集团)公司领导及各部各公司负责人,道路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通车仪式。 

  为有效破解软件新城交通出行难题,2018年5月高新区决定实施“两桥五路”工程,其中天谷六路(云水一路到西三环段)于2012年底开工,因长期受制于征地拆迁及跨西三环人行天桥等因素影响成为了“断头路”。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助配合下,承担建设任务的高科集团、高新市政建设公司积极协调,推动项目在拆迁问题解决后于20187月复工;同时就道路范围内现状人行天桥设施的拆除方案先后十余次前往相关部门沟通,于104日成功完成天桥拆除。高新市政建设公司迅速组织精兵强将,打破常规,快马加鞭,连续奋战,最终于1010日打通该条断头路,充分展示了高新铁军的新形象、新精神、新面貌。 

  天谷六路(云水一路到西三环段)的打通,将有效缓解软件新城片区交通压力,为软件新城内阿里巴巴、三星、华为、环普等多家总部级企业和数万名从业人员提供便利服务。同时该条道路也是目前西三环通往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一条直达干线,为10月24日即将举办的全球程序员节铺就了“迎宾大道”。 

  打通断头路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也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根据高新区党工委下发的《西安高新区2018年道路建设计划》任务,高科集团科学筹划、攻坚克难,所承担的121条断头路正全力加快实施,截止目前已成功打通7条道路,另有33条在建道路计划在20181231日前打通。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