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济南一小学生捡到5万元现金 归还失主获点赞

发稿时间:2018-10-15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1015日电(记者 宿希强)近日,济南燕柳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在爬山时捡到5万元现金,第一时间告知学校老师,后移交警方后辗转找到失主。  

   

  失主赠送锦旗以表感谢。李娜 摄 

  “好孩子,谢谢你!多亏了你,我的5万块钱才能失而复得……”日前,50多岁的郭大爷一见到济南燕柳小学的颜世睿同学,就紧握着孩子的手道谢。颜世睿略显腼腆地说:“爷爷,这是我应该做的!5万元钱也不是小数目了,谁丢了都会很着急。” 

  据悉,国庆节期间,燕柳小学六年级学生颜世睿和妈妈参加爬佛慧山健身活动时,发现了一个红色包裹——打开一看,里面竟是厚厚的五万元现金!颜世睿和妈妈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告知了学校老师。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燕柳小学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与辖区甸柳新村派出所和各新闻媒体联系,并将包裹安全移交给警方。与此同时,学校师生的朋友圈也积极转发起来,一起寻找失主。 

  经过警方、媒体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终于确认失主50多岁的郭大爷。当天,郭大爷在爬山锻炼时不慎将装钱的包裹遗忘在路边,在看到媒体的报道时,才发现钱已丢失。他随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5万元现金终“完璧归赵”。 

  颜世睿拾金不昧的消息传出后,济南社会各界纷纷为他点赞。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和燕柳小学也对颜世睿和他的家庭进行了表彰。颜世睿被评为“拾金不昧好少年”,他们一家也被评为“美德家庭”。 

   

  颜世睿获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和学校表彰。李娜 摄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