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江西大余发现全国罕见万亩连片天然大果马蹄荷种群

发稿时间:2018-10-16 2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016日电(张琴  记者 邓洪海)日前,在江西赣州市第二次林木种质资源调查中,大余县三江口林区发现1.2万亩连片天然大果马蹄荷种群,面积之大全国罕见。

  大余县三江口林区。邓洪海 摄 

  在大余县三江口国家公益林自然保护区,密林深处随处可见大果马蹄荷的身影,树高从一米多到几十米不等,其中最大的一株胸径71.1厘米,树高35米。大余县林业局生态林场副场长刘典雄介绍,大果马蹄荷是一种常绿高大乔木,具有较强的园林观赏价值,是一种比较有用的材用树种。它生长比较迅速,在当地比较适宜生存,所以适用于当地造林。 

  调查工组人员在巡山调研。邓洪海 摄 

  刘典雄说,果马蹄荷是江西省省级重点保护植物,在该省崇义齐云山、井冈山等地都有分布。这次发现的大果马蹄荷种群集中连片面积达1.2万亩,如此大连片面积,经过树木专家确认,这在江西省乃至全国都是比较罕见的。 

  大余县三江口原始森林属于国家公益林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200万平方米。刘典雄表示,经过这次种质资源调查,大余将对全县生态林场范围内的所有珍稀植物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查,然后分门别类进行有针对性的管护,确保珍稀植物不被破坏,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