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38个项目入围武汉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

发稿时间:2018-10-17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17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段建鎏 晏紫晨)1013日,2018年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书面评审会在“芯工场·武汉青年众创空间”举行。武汉团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隋鹏、武汉青创中心主任李建平、武汉市农业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杨晓红出席评审会。 

   

  武汉青创中心主任李建平、武汉市农业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杨晓红、团武汉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隋鹏出席评审会。武汉青创中心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推进“三乡工程”拓面提质,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扶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深化创业实践、造就创业人才,由武汉市招才局、市农委、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从今年7月份开始积极筹备“2018年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宣传动员与项目申报,共收到94个创业项目报名。 

  通过赛前培训阶段筛选,共选出63个创业项目进行书面评审。本次评审会分为4个评审小组,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白玉,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柯枫英,团中央青年创业导师、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李超等12位导师组成书面评审团,对申报项目进行全面、严格和公正的书面评审。 

   

  2018年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小组。武汉青创中心供图 

  评审正式开始前,团武汉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隋鹏对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参与评审的导师就本次书面评审工作做了简要说明。评审过程中,导师不仅要长时间集中精力认真细致地浏览参赛项目,还综合考虑参赛项目的可操作性、应用型、市场潜力等方面因素全面考虑。 

  最终,历时一天的评审,12位书面评审团导师通过进行评审抽签分组、小组内部初筛、评审代表介绍、集体讨论打分四个环节,从大赛筛选的63个项目中择优推荐了38个项目入围,参与下一轮角逐。 

   

  活动现场。武汉青创中心供图 

  2018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引导和帮助留汉大学生关注现代农业、投身现代农业,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的重要平台。同时,希望借助大赛平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发掘出好项目,激发大学生留在武汉干事创业的热情。 

   

   

  入围项目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武汉青创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