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国际级白酒研究中心在川揭牌

发稿时间:2018-10-17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17日电(记者 隆敏)16日,2018(第三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墨西哥、法国、英国、荷兰等国家的蒸馏酒专家,以及白酒企业、传统酿造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共计近400位代表齐聚,进行全球蒸馏酒技术的技术交流、前沿分析,并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20721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国际级白酒研究中心——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白酒分中心)正式授牌。该中心落址五粮液公司,将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四家机构联合推动研发工作。当日,四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20630 

  签署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五粮液是签约四方中唯一的业界代表。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白酒分中心的成立将有效加强国际蒸馏酒的技术交流和产品交融,促进中国白酒科研技术创新水平的提升。五粮液已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江南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IBM等知名院校及企业开展合作,积极布局和建设健康化、智能化、信息化的蒸馏酒酿造体系,搭建高水平技术研发平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20711 

  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白酒分中心)正式授牌。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评估授予、从事蒸馏酒、啤酒、葡萄酒等酒种品质与安全研究,且为国内食品发酵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推动我国白酒酿造技术进步,特成立该中心下的白酒分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石碧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为中国白酒提供了进入全球市场的更好机会。该白酒分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白酒国际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标志着我国白酒酿造技术的研究正式与国际接轨。 

  据介绍,未来白酒分中心将在白酒与健康、白酒与美味、酿造技术升级、酿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国际合作。在当天,还举行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与荷兰技术创新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法国干邑管理局、苏格兰威士忌研究院、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理工学院(中国白酒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固态发酵资源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浓香型白酒固态发酵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