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循化职校:让立德树人的初心根植在师生心中

发稿时间:2018-10-17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宁1017日电(黄继全 记者 王开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职业中学开展了以“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四爱三有”系列教育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1175229.bmp 

  升旗仪式,同学们开学的第一课。黄继全供图 

  循化县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集职业教育、成人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于一体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91日,该职业学校利用课间操时间,举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循化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靠全站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从食品、消防、道路、反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为展现青年学子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929日下午,由循化县教育局主办、县职业学校承办的全县高中生演讲比赛在操场举行,据了解,循化职校、高级中学、藏文中学三所学校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循化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马国华介绍,这次比赛对于全体学生来讲是一次生动的、内涵丰富的思想品德课,启迪、感化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坚定的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感召莘莘学子养成懂感恩、有抱负的优良品格。 

  据了解,该校还举办“环保工匠进校园”活动,鼓励师生以“环保工匠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理解工匠精神、学习工匠精神,使循化县职业学校成为新时期循化工匠的摇篮。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1183547.bmp 

  学生在进行军训汇演。黄继全供图 

  为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交流,该校在开放日活动期间,邀请400余名新生家长走进校园近距离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共同凝聚发展教育的合力。活动当日,全体参训新生汇报表演,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展示了军训成果,彰显了艰苦训练的意志和青春蓬勃的朝气。循化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马国华说,希望大家把军训中不怕吃苦的精神带到学习中,珍惜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把自己塑造成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人才,成为振兴祖国的栋梁之才。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1183623.bmp 

  学生家长参观学校。黄继全供图 

  据了解,为了深入开展“四爱三有”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培养青年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该校举办了以“做四爱三有的中职生”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积极为学生搭建展现才艺的平台。学校承接了第14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式压轴节目的演出任务,马晓倩、韩紫梅、韩春玲、扎西多杰等几位老师不畏酷暑,加班加点组织220名学生排练,演绎了一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德歌》,展现高原学子不怕吃苦、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了校园文化艺术健康发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1185007.jpg

大联舞《民族团结一家亲》 。黄继全供图

  通过开展“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该校使争做“四爱三有”的中职生在学校校蔚然成风。该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四爱三有”作为动员和鼓舞青少年学生的一面旗帜,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创新手段、丰富载体、细化措施,把“四爱三有”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师生社会实践各环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勤奋工作、岗位奉献。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