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广聚天下英才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18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18日电(任洁)1018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27日至2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任洁 摄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以“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由开幕式、中原人才发展高层论坛、十大专题和六项河南行四部分组成。十大专题活动包括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招才引智专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才引智专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招才引智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团队)招聘专场等。六项河南行活动包括两院院士河南行(包含科研专家河南行)、海外院士河南行、千人计划专家河南行等。据介绍,此次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是河南省近年来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招才引智活动。 

  大咖云集 聚焦河南人才发展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成功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海外院士、国内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高管等1500名高层次人才参会。届时,诺贝尔奖得主、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围绕人才发展相关重大问题作主旨演讲,有关专家学者开展高端对话。此外,开幕式上,将公布首批“中原千人计划”人员名单,并举办高层次人才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招才引智 提供近6.7万个人才岗位 

  据介绍,河南省直相关单位和 18 个河南省辖市都将组织开展专场招才引智活动, 4500 多家用人单位提供 6.6 万多个人才岗位需求信息,近 2000 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涉及理工学、医学、教育学、管理学等110多个专业。其中,需求博士10578人,硕士13621人,分别占需求总量15.87%20.43%,合计占比超过人才需求总量的36%;本科层次需求人才29294人,占人才需求总量的43.94%;高技能需求人才0.91万人。 

  创新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 

  针对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大会现场将设置绿色通道办理区,设立编制使用、公开招聘、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及社保办理等相关业务办理窗口,现场办公、现场签约。同时,现场对接、签约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会后还可按照方案要求,大幅简化引进人才工作流程。此外,大会组委会开设了多个网络平台,全方位提供岗位信息发布查询、政策咨询、人才交流、项目对接等多项服务。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