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闭幕

发稿时间:2018-10-18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10月18日电(李延利)10月18日,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闭幕。第三届河北省园博会将于明年9月在邢台举办。据悉,本届园博会历时95天,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5.6万人次,运营收入达1200多万元。 

  本届园博会按照“绿色自然、生态环保、传承文化、创新引领、永续利用”原则,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依托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栖云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撷取中外园林艺术精华和河北独有的地域特色,融汇古今园林文化智慧,实现中外园林、山水风情与园林意境的完美结合,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 

  园博会期间,共举办涵盖政策、学术、文化、创意、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5大类21项活动。同时,以承办园博会为契机,秦皇岛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全市完成人工造林2.7万公顷,新增城市公园绿地318公顷,新建、改建大型公园19个,城区植树82万株,城市的生态框架进一步强化。 

  为提高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参与热情,秦皇岛市还举办了花境创意大赛、职业技能竞赛和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等专业竞赛活动,以及河北省城市文化周、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园博会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文化活动,为河北省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先进文化的传扬助力添彩。 

  此外,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大赛与园博会同时举办,先后开展了“河港杯”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趣城秦皇岛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等2场赛事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设计、港口城市转型发展等3场学术交流活动。 

  据悉,按照永续利用的办会理念,本届园博会闭幕后,秦皇岛园博园还将继续开放。园博园管理部门将建立健全会后运营管理机构,进一步完善设备设施,优化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并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丰富园区业态,开发优质项目和主题活动,打造秦皇岛全季旅游的新热点。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