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太平洋保险:发挥本行业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8-10-20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0月20日电(张秋红)扶贫与保险有着密切的联系,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近年来,太平洋保险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发挥保险优势,实施精准扶贫。通过优质的理赔服务,让贫困群众少花钱、治好病、多受益。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与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实施“健康宝贝成长计划保险”项目,为全省42个贫困县3万名贫困留守儿童免费赠送保险,预计保额33亿元。截止今年8月底,共计接到赔案4笔,赔付金额7229元。

  5月23日, 该公司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开展的“秦皇岛市智慧医保管理平台”项目正式签约。

秦皇岛“智慧医保”项目签约。太平洋保险供图

  智慧医保APP将开发智能管理、智能查询、智能审批、智能稽核、政策及健康知识推送、增值服务等功能模块,可实现参保居民参保信息查询、报销进度查询、网上预约挂号、网上医保缴费、慢病审批、转诊转院在线审批、异地安置审批、移动稽核、增值服务等功能,让参保人体验“手机在手,就诊无忧”的良好就医体验。

  该项目的部分系统,将于2018年底前上线运行,一张通过信息化建设织就的秦皇岛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安全网”将不断完善。

  此外,该公司承保了承德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秦皇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唐山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沧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张家口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实现了“一站式”即时结算。2017年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赔付总额1442.88万元,赔付人次2.71万次,极大缓解了贫困人口就医负担。

为贫困户定期体检。太平洋保险供图

为贫困户定期体检。太平洋保险供图

  该公司与河北企业以岭医药集团展开合作,在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启动了“百万惠民大体检”健康大巴下乡入村活动。公司通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救助补充保险”项目,邯郸广平县、邯山区精准扶贫保险项目,精准扶贫“小米种植收购”项目,精准扶贫保险产品“安农宝”等项目积极参与到扶贫开发工作中。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