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65岁语言障碍者跑出最酷姿态

发稿时间:2018-10-21 17: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选手将赛道铺成蓝色的海洋。西马组委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1日电(记者 高琦)10月20日,伴随着一声枪响,万众瞩目的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齐聚古城西安,以奔跑的方式穿越千年古都,助力西安实现追赶超越,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聚力加油。

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全程马拉松冠亚季军颁奖典礼 阎梦圆 摄 

  65岁语言障碍者竞逐全程  

  如果说跑步是一种爱好,一位老先生则把这种爱好发挥到了极致,这一跑就是46个春秋,跑遍了西安的大街小巷,跑遍了西安的世事变迁,从13朝古都跑到了今天的新一线城市。老人比划着告诉我们,他已坚持跑步46年,多次参加马拉松赛事。 

开跑前老人在场边热身。阎梦圆 摄 

  中午11点33分,老人将全程马拉松跑完,用时4小时零3分,这个成绩甚至好过了一些年轻人。 

  巾帼不让须眉 以个人最好成绩获国内女子第一名 

  来自于浙江的陈林明是一名专业的跑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古都西安参加马拉松赛事,并且在本次比赛中,以2小时40分钟打破自己的记录,获得此次比赛女子第三名及国内女子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登上领奖台的唯一一名中国女将,现场观众都激动不已,为她感到骄傲。 

陈林明冲过终点。西马组委会供图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马拉松比赛。”陈林明告诉记者,赛前她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跑到35公里的时候,看了下表是2小时14分左右,预估着自己能拿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在跑到37公里的时候,我超过了第四名,最终保持到比赛结束拿到季军,感觉这次比赛对自己是一次成功的挑战。” 

  赛道的38公里处对陈林明来说是一个关键点,“挺过去就好了”,正是这样的意志力支撑着她冲向终点。陈林明表示下次一定还会再来西安参赛,创造更好成绩。 

肯德基K-run跑团首度亮相西安马拉松。黄晓林供图 

    29岁的西安肯德基华阳城餐厅经理薛惠第一次参与马拉松赛事,她说:“与其他跑友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热情,这对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来说不仅是一种鼓励,更多的是能得到历练。我们倡导的营养健康、吃动平衡的生活理念在奔跑过程中能得以体现,我希望用跑步去感染更多的人,也希望以自己的姿态展示企业的风采。” 

    

女子全马冠亚季军。阎梦圆 摄 

  警马:既是参赛选手也是执勤民警 

  本届马拉松赛道全程涉及西安市碑林、莲湖、高新、雁塔四个区,途径永宁门、钟楼、大雁塔、大明宫等著名景点和重要商业区,西安市公安局一万余名民警和2700多名辅警在赛事鸣枪前3小时(凌晨04:30)上岗执勤,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警察马拉松选手组成警察马拉松护跑团。西安市公安局供图 

  在今天的马拉松赛上,一群穿着印有“中国警察”字样背心的参赛选手引起观看赛事群众的注意,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警队的马拉松爱好者,今天600多名警察马拉松选手组成警察马拉松护跑团,全程近距离护跑。他们既是选手,又担负着自己的工作责任。在赛道上发生突发事件,警马队员会第一时间处置,做到了赛道内外无缝对接。 

马拉松赛道上的尽显选手风采。西马组委会供图 

2018年是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钟楼赛道。西马组委会供图 

  据悉,2018年是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举办的第二年,参赛人数较上届增加1万人,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近一倍,充分展现了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