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漯河辅警“怒怼”外卖小哥后走红网络 市民点赞暖心罚单

发稿时间:2018-10-21 1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漯河10月21日电(任洁)近日,一段“辅警‘怒怼’外卖小哥”的视频在漯河人的朋友圈里刷屏,引发关注和热议。 

    

  一个外卖小哥不守交规,执勤交警对其进行“教育”。资料图 

  执勤中“怒怼”外卖小哥 漯河辅警成网红 

  10月17日下午,在漯河市嵩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一个外卖小哥不守交规,执勤交警对其进行了长达1分39秒的“教育”。 

  “当时,我看见一位交警拦停了一辆外卖小哥的车,想起最近社会上外卖送餐员引发的交通安全问题,便忍不住上前观察一下。”漯河市民王先生称,他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出于职业的敏感,便拿出手机录下了整个过程。“没想到,这位交警一开口,竟然是一番推心置腹又不失幽默的话语。从交通法规讲到了责任划分,从行车利弊讲到了家庭责任,劝说的过程用尽了心思。” 

  随后,王先生将这段视频上传至网络,令他意外的是,这段视频在上传后不久便获得了大量转发和点赞,交警也因此成为了网络红人。 

    

  漯河辅警张威在违规停放的车辆上贴“便签罚单”。任洁 摄 

  工作认真负责 发明暖心“罚单”市民点赞 

  据了解,这位交警是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嵩山路中队的一名辅警,名叫张威,今年29岁,今年5月份刚加入辅警队伍。执法中,除了教育,张威还结合所管路口的特性,想出了一个治理乱停乱放的妙招。 

    

  违规车辆上的“便签罚单”。任洁 摄 

  据张威介绍,在执勤路口,有很多老人会随便停放电动车,如果采取强制锁车或拖车的办法,会给老人带来不便,但是治理乱停一刻也不能耽搁。于是,他发明了一名“便签罚单”,采取只贴不罚的方式,提醒行人。 

  “前几天,我到附近超市买菜,就把车随便一放,停在路边了。看见交警给我贴的单子,感觉很暖心。至那以后,我再也不乱停乱放了。”一位曾被贴单的老太太说。 

  张威的正能量事迹被播出后,赢得一片赞美之声。有网友表示:很棒,很正能量,愿社会多一些这种正能量事迹,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