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男子为躲父母唠叨 自导抢劫主动报警求被抓

发稿时间:2018-10-24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0月24日电(李大伟)近日,石家庄男子姚某因为在家白吃白喝经常受到父母唠叨,为了能离开家,他选择了当街抢劫的办法躲避父母。担心警察不能“顺利”找到自己,他还主动拨打110报警电话,把自己的位置告诉了民警。最后,姚某因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 

  1015日18时许,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卓东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派警警情,称一名女子在东二环塔北路附近被一名男子抢劫。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却发现抢劫男子已经离开。就在民警准备对周围进行巡查时,指挥中心又转来一个警情,民警了解后,发现是刚才抢劫的男子拨打报警电话让民警抓他。根据男子所述位置,民警赶过去将男子抓获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经审讯,这名男子是石家庄市人姚某,今年刚刚二十出头。据姚某交代,自己因为找工作的事情几乎天天和父母吵架,他再也受不了父母的唠叨,就想找一个方式能离开家。10月15日傍晚,姚某吃过晚饭后来到了东二环塔北路附近,一个人蹲在路边抽闷烟,看着从身边路过的行人,姚某突发“灵感”,想着抢劫然后让对方报警,警察把他抓走了,也就能离开家了。随后,姚某掏出从家里带出来的一把水果刀,顺势拉住了一名年轻女孩,把刀子架在了女孩的脖颈处,感觉到危险的女孩立即大喊救命,第一次干坏事的姚某也有点慌了,赶忙解释自己是跟女孩开玩笑的,趁着这个空当,女孩一把推开姚某逃离了现场。 

  “计划”实施完毕,姚某呆在原地静静地等待女孩报警,让警察把自己抓走,但又担心警察找不到自己,姚某特意拨打了110电话,告知警员自己的具体位置。出警民警“满足”了他的要求,当场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目前,姚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