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南地区各高校负责人齐聚蓉城 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8-10-26 14: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6日电(宋潞 记者 隆敏 实习生 陈诗瑶)10月25,由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属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协作联盟主办的“2018年西南地区高师院校继续教育院长联席会议”暨“第五届四川省属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协作联盟会议”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各高校交流分享、资源整合共同推进西南地区继续教育事业的改革和转型,提升继续教育的信息化水平。 

  说明: 图片3 

  大会现场。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就联盟的发展模式、平台建设和继续教育理论研究等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他强调,要不断加强继续教育网络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和继续教育质量提升的研究。 

  开幕式后,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教育部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严继昌对本次大会作了《高校继续教育体系重构与模式创新》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重点谈到继续教育四大融合发展趋势,即普通高等教育与成人高等教育的逐渐融合;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信息化主导下“函授、夜大、网络教育”三大融合;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的高度融合。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25230304 

  严继昌在大会上作报告。陈诗瑶 摄 

  本次会议是西南地区继续教育人寻求转型的新举措,之后必将在平台搭建、资源共建共享、协同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为继续教育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