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公安打掉一非法国际快递“黑”物流 涉案嫌疑人已抓获

发稿时间:2019-01-02 13: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日电(记者 代红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按照市局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深挖物流寄递涉黑涉恶线索。日前,根据工作线索,发现西安有多名人员开办公司,冒充正规合法国际货运快递公司。在公安高新分局的全力配合下,终将这一长期非法经营、控制垄断西安“地下”国际快递货运业务的“黑”物流彻底打掉。 

  据查,这一非法经营团伙在互联网上大肆发布各类承揽国际货运快递业务的消息。在网络上公布的公司名称各不相同,办公地址均为虚拟,在未依法取得国家法律规定的“国际快递经营许可证”,未取得任何授权及委托下,非法经营、垄断控制西安“地下”国际快递货运业务,打压合法国际快递公司,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其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经营秩序,侵害合法国际快递企业名誉及利益,涉案金额巨大。 

  

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专案组会议。西安公安供图 

  西安公安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高新分局在掌握充分证据下,按照联合专案组组长物侦支队支队长王晓锋指令,支队副支队长张和平、高新分局副局长毛勇带队,调集警力展开收网行动。  

查获的大量国际快递货运面单。西安公安供图 

  20181226日早,物侦、高新联合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在西安市雁塔区某社区抓获该地下“黑物流”主要团伙成员欧阳某、欧阳某某;另一组在高新区科技二路某社区该团伙据点抓获嫌疑人黄某某、沈某某、刘某、陈某某。现场查获“DHLEMSTNTUPS联邦快运”等大量国际快递货运面单及封装袋,以及揽收还未发出的多单前往美国、英国、新加坡及我国台湾等地的快件及货物。 

  现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书证、物证已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