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首饰店销售员车上遗落价值9万元“金玫瑰”首饰盒 列车长秘密寻回

发稿时间:2019-01-07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说明: 13_副本 

  列车长付强和乘警一起清点遗失物品。曹红红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7日电(记者 代红玉 通讯员 曹红红)1月41722分,西安客运段担当的上海开往西安的Z252次列车无锡站开车,休班列车长付强正在餐车组织休班列车员开小班会,突然接到段指挥中心来电。 

  “好的,明白,我们立即行动。”挂上电话,他安排乘务员回宿营车休息,用眼神示意副车长曹懿到餐车另一头没人的地方。 

  原来,段指挥中心来电告知,3号车厢29号座位的旅客吴先生苏州站下车后,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纸盒子落在了车上,里面装的全是首饰,非常贵重。凭着以往的工作经验,付强深知列车上人多眼杂。和曹懿强调封锁消息后,他们两人便开始了“秘密搜寻”,立即赶赴三号车厢。 

  列车超员,车厢内人多行李多,两名车长挤到29号座前,在行李架上发现了疑似吴先生的纸盒子。当曹懿询问旁边旅客该盒子是谁携带的,其中一名男子说是自己同伴所带,付强询问人在哪里,他说去了别的车厢。付强让曹懿继续寻找,而自己的眼睛一刻也不离开那个纸盒。过了一会儿,付强问该男子,盒子里面装的什么,他回答不知道,并起身去寻找同伴。几分钟后,男子回来说这个纸盒不是同伴所带。付强再次询问周围旅客,并确认盒子无人认领,便和曹懿一起将盒子带到餐车和乘警一起清点里面的物品。 

  打开盒子,果然里面装有“幸福金玫瑰”等12件金银首饰,价值约9万元,付强立即与失主吴先生联系。原来,吴先生是上海某首饰店的销售员,乘坐Z252次列车准备将这12件首饰送给苏州的顾客,结果就在下车时,接到一个电话,便把盒子忘在了车上。得知物品一样也没丢失,吴先生非常感动。付强在电话里不断提醒吴先生出行一定要照看好随身携带物品,并按照吴先生的要求编制客运记录,将纸盒安全移交给了南京车站。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