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省政协委员王离湘:强化资金保障 提升广播电视文艺作品创作生产

发稿时间:2019-01-16 11: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月16日电(记者 孙勇 张秋红)在2019年河北两会期间,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表示,河北历史悠久、人文丰富,当前实施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都为河北广播电视文艺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素材,讲好河北故事、传播好河北声音、展示好河北形象,是新时代广播电视人必须承担的重要责任。 

  王离湘说,今年他带来关于提升河北省广播电视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的提案,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大政策支持,资金保障,打造发展平台,推动河北省广播电视文艺作品创作。 

  他介绍,河北省广播电视文艺创作数量有、质量不高;作品有,精品不多;效益有,影响不大;高原有、高峰不多。全省共有1700多档自办节目,但龙头节目、品牌节目不多;省级台节目质量相对较高,但市县台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与先进省份相比还有不少差距;生产创作能力相对较低。 

  王离湘建议,要加大政策支持。对河北省电视剧创作生产的规划引导、奖励扶持、资金支持、导向管理、权益保障、宣传评介等方面加大支持。完善创新创优机制,坚持“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方向,努力研发更多原创节目模式,打造更多原创节目品牌。 

  要强化资金保障。每年单独设立广播电视精品创作基金1000万元,用于引导扶持奖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网络视听节目等创作生产。重点扶持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现实题材、农村题材,着力扶持本土文化特色原创,扶持围绕重大节庆日、重要时间节点选题项目等。重点奖励在河北省备案制作的在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在省级以上卫视播出的,反映燕赵文化元素的,在国际国内节展获奖的作品等。对在河北省取景拍摄的已取得乙种许可证的剧组,应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对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影视资源库,引进影视项目等,均应纳入政策鼓励支持之内。 

  打造广播电视文艺作品创意创作生产基地,以此为平台,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优秀影视人才和制作机构入驻,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影视创意中心、人才集聚中心、影视产品交易中心、演艺经纪中心等的文化产业基地。同时立足平台,加快行业与高科技的融合发展,着力引进、孵化优质的互联网IP和创意。鼓励影视与虚拟现实(VR)等新兴技术的跨平台合作。努力培育龙头影视企业,培育符合上市条件的制作单位,逐步形成产业集聚发展规模和效益。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