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小青跑两会】肖红梅:深化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 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发稿时间:2019-01-18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8日电(彭钰杰 记者 隆敏 叶心怡 实习生 张雷)社区基金治理、个税改革......眼前这位身着黑色西装、眼神沉静、来自经济战线的四川省人大代表是四川中鸿新世纪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红梅,在本次四川省人代会上,肖红梅从民生视角提出了她的建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8112431 

肖红梅接受记者采访。彭钰杰  

  今年,我带来了好几个建议,首先我想谈的是关于深化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的建议。去年以来,四川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走出了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的改革之路,但其中,仍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 

  以社区基金会为例,四川省民政厅要求注册原始资金为800万元。但《基金会管理条例》要求具有公募资质的基金会原始资金为400万,另一方面对标上海、深圳等地,其营商环境优越,登记管理制度完善,通过降低社区基金会登记门槛,有效引导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肖红梅表示,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社区基金会注册原始资金只需要100-200万。 

  成华区的社区治理方面做得非常好,也得到了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的点赞,但是他们就遇到一个瓶颈——社区基金会注册资本资金要400万。为此,肖红梅表示,希望能够放低注册资金门槛、提高政府部门工作效率。 

  她建议扎实有效落实社会领域行业准入要求、下放登记管理权限、创新完善监管工作体系、加强信用监管。减少许可限制和前置条件,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参与社区基金的活力,下放基金会登记管理权限,将非公募基金会的登记管理,转变监管方式,坚持放管服有效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手段,加强信用监管,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公信力,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而在提到个税改革问题时,肖红梅高兴地对记者说:“2018年的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是政府送给群众大大的红包,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最早的800元到3500元到现在的5000元,这是有了个人所得税法以来,跨度最大的一次改革肖红梅记者继续说道,少交了税,年轻人买房有保证了,生活品质也提高了,生二胎心里有底气了。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