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委员裴将:加强农村环境治理 让美丽乡村永葆“青春”

发稿时间:2019-01-18 1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8日电(张文杰 任洁)114日至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间隙,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伟大决策中,在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实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同时,更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切实提高老百姓生产生活质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8061631.jpg 

  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将。任洁 摄 

  在裴将看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五个振兴”“四优四化”等字字珠玑,与农村基层发展和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农村环境,三分在建,七分在管。目前,各地在环境整治上都下了一定功夫,也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是,在长效管理上还没有形成一套非常完整的机制,使有些问题反弹。比如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以及在农业生产中使用化肥、农药导致面源污染等问题,都需要严格监管。”裴将表示,应加强部门执法联动长效管理机制,发挥相关部门职能和优势,做到有人管事,有人问责,使农村环保案件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理。 

  “乡村振兴不能一味的复制粘贴,要结合村子的资源和现状,因地制宜的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振兴路。”裴将认为,乡村建设应避免同质化,着重个性化建设,要科学论证和规划引领,注意做好农村公路及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让农村环境更加优美,空气更加新鲜、水源更加洁净,让村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此外,还要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环保意识。”裴将建议,壮大环保志愿者队伍,努力实现全民参与,形成推进环保工作的强劲合力,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村民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环保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