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团西安市委开启暖冬行动 温暖春运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9-01-22 1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2日电(记者 代红玉)122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主办,西安志愿者协会、西安市火车站管委会等单位协办的“温暖回家路 最美西安年”2019年西安市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举行,标志着2019年西安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畅星 摄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斌科、西安市新城区副区长郑莹、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等以及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两百多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畅星 摄 

  活动现场,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介绍春运客运服务情况;西安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和共青团陕西省委负责同志为春运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参与春运服务的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展现当代西安青年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时代风采和青年铁军精神,在服务中彰显出西安城市的温度和文明的底色,为‘西安年?最中国 ’活动增光添彩。”随后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嘉宾为志愿者队伍授旗。畅星摄 

  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在西安火车站广场周边,以及旅客服务中心为广大旅客提供形式多样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一是为旅客提供车站周边交通、住宿等信息,提供饮用热水、免费充电、宣传册发放等服务;二是引导旅客文明乘车,维持乘客上下车秩序,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行李帮提等服务;三是为进站旅客指引方向,提示售票处、候车大厅、行李托运以及公交、出租等区域的具体位置,引导旅客快速换乘;四是提供免费电话报平安、免费网络咨询、春运出行信息服务,供应简易医疗服务、扶老携幼等服务。 

  志愿者服务西安市新城区分队。畅星摄 

  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助力“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开展的重要载体之一。共青西安团市委自2013年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以来,在团中央、团陕西省委的指导支持下,多方整合社会资源,在西安市多个长途客运站、北客站、火车站广场、地铁站点以及城市重点交通要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在随后的采访中告诉记者:“开展好这项活动,离不开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周到服务,让更多返乡旅客顺利回家,让温暖和关爱不断传递,让志愿服务在西安蔚然成风,使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文明礼貌等正面能量成为春运中的关键词。 

  志愿者为车站旅客送上春联和剪纸。畅星 摄 

  西安火车站志愿者服务窗口。畅星摄 

  据悉,本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活动从121日持续到31日,为期40天,服务于西安市2019年春运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