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鲁中山区唯一铁路辛泰线迎来春运供电检修

发稿时间:2019-01-25 12: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1月25日电(李国龙 记者 宿希强)进山巡线、伐树、除异物……鲁中山区唯一一条铁路线——辛泰线正在迎来春运供电安全大检修。

接触网工们在伐树。李国龙 摄

  辛泰线全长161.75公里,其中有76公里是山路,还有11处上跨桥和7处隧道。“隧道老化严重,隧道下常年不见阳光,冬天滴水成冰,而一旦冰柱触及到接触线之类的供电设备,极易引起线路跳闸,甚至造成接触线断线塌网。”济南供电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对负责管护的莱芜东网工区构成了极大的挑战。

  据介绍,莱芜东网工区每日除了要完成天窗作业外,还要进山巡线、伐树、除异物等,确保在植被旺盛的山中线路不受到一丝一毫的侵害。

接触网工们在清理鸟巢。李国龙 摄

  为了万无一失,接触网工们对山区线路由“三天一巡视”加强到“一天一巡”。巡线路上,不论道路崎岖天气寒冷,但凡发现异物鸟巢,抑或枯枝杂树,他们都以最快的方式处理掉。在漆黑的隧道,他们打着头灯,扛着工具,走在道砟上,走一路看一路,只为不遗漏任何一处冰凌,不影响任何一列火车。

  “有些危树长在陡坡峭壁上,我们只能用绳索将自己放下去,划伤蹭伤就像家常便饭一样。” 接触网工们说,“吃点苦没什么,只要能确保列车安全,我们就知足了。”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