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六税两费”减征幅度50% 98%以上小微企业受益

发稿时间:2019-01-29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29日电(任洁)1月2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新闻发布会,河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智勐出席会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任洁 摄 

  据河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介绍,128日,经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根据国家授权,顶格确定河南省“六税两费”减征幅度为50%,并明确要求贯彻政策不含糊、减免税收不迟缓、落实政策不折扣。当天,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税务局正式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河南省在国家授权范围内,按照最大幅度50%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在中部六省中河南省属于较早实施该政策的省份之一。 

  河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表示,自201911日起至20211231日,对河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全省201.9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优惠政策,再加上今年中央出台的小微企业其他普惠性减税政策,预计小微企业受益面达到98%以上。 

  据测算,该政策的落地实施,将为河南省市场主体减免税费51.2亿元。加上财政部明确的其它三项政策,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扩大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这几项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将会为河南省企业每年减轻税费负担约97.8亿元。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