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为让患者平稳过年 主治医生撸起袖子为病人献血

发稿时间:2019-02-13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13日电(记者 代红玉)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普外科二病区上演了医患真情的一幕:春节前夕,来自甘肃金昌的57岁患者张某突发疾病,急需输血,但由于医院血源紧张,患者亲戚朋友都在异地,主治医生李瑞决定亲自献血挽救患者生命。

  李瑞告诉记者,4年前,患者张某进行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近期因低蛋白血症及贫血入院治疗两周。2月2日当天,病情初愈的张某准备回家过年,在如厕时却突然晕倒,当时测量血压80/50mmHg,心率80次/分,伴有血便,考虑上消化出血,立即给予扩容、升压抗休克,急查血常规血红蛋白36g/L,由于病情危重,医院迅速联系输血科配血。

  李瑞在查看患者病情。西安市第三医院供图

  “当时正值春节放假在即,西安各大血站血源不充足,出现‘血荒’现象。”李瑞告诉记者,当时医院输血科也在积极联系血源,鼓励家属积极互助献血,但因患者爱人年纪过大,不宜输血,再加上患者亲戚朋友都在外地,献血成为困难。紧急情况下,李瑞毫不迟疑地前往血站,为患者献血400ml。

  由于治疗及时,目前,患者病情已转危为安,已经开始试着进食。为了能让患者安心过年,整个春假假期,李瑞都在陆陆续续的往医院跑,随时观察患者病情。如今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而李瑞的忙碌依旧在继续,他坦言早已习惯这种生活,只要患者能平稳地过年,医生才能过好年。

  在得知医生主动提出献血后,张某和老伴感动不已,坚持要给医生红包,但都被李瑞回绝了。他坦言:“作为医生,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治疗病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更不用说自己的病人了。”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