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上班途中突发疾病,那个脾气最好的交警再也没有醒来

发稿时间:2019-02-17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2月176日电(潘佳秀子 杨槐柳 胡子昂 王艺臻 刘伯乐)2月14日清晨6时30分许,武汉交警应建华床头的闹钟响了,他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出门坐公交车上班。不料,途中他突觉胸闷,异常难受。家属获悉后迅速将他送至附近医院抢救,可他却再也没有醒来,年仅54岁。

  武汉交警应建华 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平时每天睡觉前他都会把闹钟定到6点,准时起床,提前1小时到单位,风雨无阻。”妻子黎金珍流着泪告诉记者,“越是年节时候,风景区交通压力越大,他工作越繁忙,但从无一句怨言。”

  应建华是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一级警长,在队里负责信访、法制和督察等数项工作。刚刚过去的2018年,他仅接待群众各类来信来电来访就有1032件,件件妥善处理。他坚持五访工作法,热情接访群众,认真走访调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校园周边、企业货运等交通问题,并和上访人成为贴心朋友。他还为畅通公安信访渠道、健全完善大队法制、信访及督察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及法制工作信息化水平作出积极贡献。他对待群众、同事、亲友都十分有耐心,特别好脾气。

  应建华与其同事 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1982年参警至今,应建华36年来一直奋战在交管一线,曾参加路面执勤、事故处理、重大安保等各项基层工作。无论在何岗位,他兢兢业业,认真履职,踏实工作,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曾7次荣获市局嘉奖,6次被评为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武汉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1次被评为武汉市公安局优秀党员。

  应建华是家里的顶梁柱,父亲81岁,母亲78岁,年前母亲刚刚出院,84岁的岳母又住院了,一个40多岁智障的妹妹还需要他帮助照顾。他的妻子是一个普通退休工人,女儿也还没有固定工作。亲友们都说他平时热情助人,自己有困难却很少提及。

  2月15日,公安部和湖北省公安厅都发来唁电对其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