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成都地铁9号线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正式亮相

发稿时间:2019-02-20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0日电(记者 隆敏 宋潞)2月19日,成都地铁9号线全自动无人驾驶首列车在蓉亮相,并在成都中车长客正式开始新车调试工作,这标志着成都地铁向无人驾驶新时代又迈进了一大步。成都地铁9号线位于成都市三、四环之间,是成都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世界上首条采用8A编组车辆运行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市域环线。 

地铁9号线车头。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总计配车25列,除首3列车在长春生产外,剩余22列车均在成都中车长客生产,实现了全自动车辆的本地造。据悉,此次运抵成都的9号线车辆是国内第一个具备全自动运行功能的8A长大编组地铁车辆,全长185米,宽3米,采用铝合金车体,最大载客量可达3496人,是成都地铁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车辆。成都地铁9号线车辆采用目前国际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的全自动运行系统,最高运行速度100km/h,具有自动唤醒、自动运营以及远程控制等功能,搭配通过以太网实时传输的网络控制系统和故障检测装置,保证列车集智能性和安全性于一体。 

  

9号线车厢内部。宋潞 摄 

  为确保车辆全自动运行性能的安全可靠,全力推进9号线车辆调试工作,成都地铁成立了9号线筹备组、联合调试组,以便高标准开展异地单系统及多专业接口调试工作。“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搭建了具备信号、车辆、通信、综合监控等多专业功能测试的联调试车线,以切实提高后续车辆正线调试工作的质量及效率。”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新线部副部长曾建说。 

9号线车厢内部。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