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成都地铁4号线返程高峰期被挤爆 客流创新纪录

发稿时间:2019-02-23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3日电(记者 宋潞 实习生 陈诗瑶)22日早晨,“成都地铁四号线爆挤”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网友反映,成都地铁4号线在当日早晨被挤爆。成都地铁运营方面对此事做出回应称,由于春运返程高峰客流、高校返程客流与工作日早晚通勤客流相互叠加,节后成都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迅速猛增。

  成都地铁4号线。 成都地铁 供图

  据了解,春节前成都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为365万乘次,而节后日均客运量为423万乘次,增幅达16%,元宵节当日更是创下了448.36万乘次的客流新纪录。其中,以4号线为例,节前4号线日均客运量为58万乘次,本周日均客运量已突破70万乘次,增幅超20%。

  微博截图。 成都地铁 供图

  针对网友反映4号线乘车拥挤、个别车站候车时间变长的情况,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多重客流叠加影响导致近期线网客流迅速激增外,类似夹人夹物的小问题也会对线网行车秩序产生联动影响,地铁4号线早高峰期间已发生24次夹人夹物”。

  为应对节后线网客流激增的情况,成都地铁已通过延长高峰期时间、延长重点站停车时间,增加备用车数量,投放大站空车以及提高车站售检票及安检能力,进一步强化行车客运举措,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