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全国两会期间黑龙江禁止任何形式露天焚烧秸秆

发稿时间:2019-02-27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2月27日电(明哲 记者 尹海超)2月26日,黑龙江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秸秆焚烧管控工作。通知特别强调,3月2日至19日,该省禁止任何形式露天焚烧秸秆。 

  通知要求,要强化督查,建立完善督查巡查制度,形成市、县、乡、村四级督查全覆盖。积极探索符合地方实际的监管方式和手段,做到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配齐配全灭火器、应急车等设备,及时应对火情。 

  通知明确,要妥善处置秸秆残余物。自即日起至3月1日、3月20日至4月10日期间,各市(地)、部门对于已按照标准完成秸秆离田的,应在气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集中时间组织清理秸秆离田后的剩余物,包括根茬和离田后的田间残留,严禁点烧未离田和已打包离田不影响春耕生产的秸秆。 

  通知强调,要严防死守,坚决管控重要时间节点。3月2日至19日全国两会期间和重污染天气发生期间,禁止任何形式的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坚决实行“全时、全域”禁烧,一经发现按规定处理。各地农业、气象和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会商,明确秸秆离田标准,及时预测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对清理工作提供指导,坚决杜绝清理过程对区域空气质量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