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黑龙江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

发稿时间:2019-02-27 11: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2月27日电(杨海全)恶意挂床住院、虚记多记药品费用、伪造医疗费用票据等虚假材料骗取医保……这些行为都会受到严厉打击! 

  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黑龙江省各级医保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综合运用现场检查、智能监控、专家审査等手段,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6989所,拒付或追回医保基金1186万余元,同时建立起举报投诉、警示告诫等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专项行动期间,黑龙江省各地共查处医疗机构违规2349例,其中相对较多的违规行为包括不合理诊疗、串换医疗项目、恶意挂床住院等;査处定点零售违规1281例,其中相对较多的违规行为包括药品进销存不符、虚记多记药品费用、使用医保卡结算不能支付的费用等;查处参保人员违规55例,其中相对较多的违规行为包括伪造医疗文书、医疗费用票据等虚假材料骗取医保待遇等。各地依据服务协议及相关法律法规,共处理违规定点医疗机构589所,处理违规定点零售药店1205所,处理违规参保人员79人。通过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全省共拒付或追回医保基金1186.04万元。 

  “欺诈骗保风险仍然存在。”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齐峰说,医保领域欺诈骗保问题不仅影响基金安全,而且考验监管能力。专项行动对欺诈骗保形成极大震慑,但是仍有死角和盲区构成风险隐患。 

  下一步,黑龙江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将对在专项行动中未覆盖到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先期检查,对有违规行为的进行重点检查,对未发现违规行为的进行再次检查;针对不同类型定点医药机构的具体违法行为进行深入研究,实施精准分类打击;建立交叉检查机制,强化监督问责。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