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地质勘查三年专项发现一大批有价值找矿线索和矿产地

发稿时间:2019-02-28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2月28日电(孙佳岩 杨海全)来自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的消息,黑龙江省2015年起实施的地质勘查三年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成果。三年来,投入资金23.59亿元,实施各类项目350个,发现了一大批有价值的找矿线索和矿产地。其中林口县西北楞石墨矿被称为当前我国新发现的最大的石墨矿。 

  在三年专项中,黑龙江省1:5万矿调完成面积16.9万平方千米,圈定找矿靶区43处,异常查证圈定找矿靶区77处。深度勘查项目共发现大型矿产地16处、中型矿产地8处和小型矿产地3处。同时,提供了一批有一定工作潜力的找矿靶区。特别是双鸭山西沟石墨矿被中国地质学会评为2018年中国十大找矿成果之一;绥棱县张家湾陶瓷土矿进一步稳固了绥棱县“中国现代黑陶第一窑”的资源保障地位;嘉荫县放射性铀矿是黑龙江省铀矿勘查的新突破,该矿的发现对国防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漠河782高地稀土矿填补了黑龙江省稀有稀土矿产的空白。 

  据介绍,黑龙江地质勘查“三年专项”不仅实现了找矿突破,也创新了多项找矿理论和新技术新方法。其中“钢索取芯钻机替代槽探实施绿色勘查新工法”发明已获国家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被中国矿业报列为2017年度全国地勘行业发生的29件大事之一,为今后推进黑龙江省地质工作锻造了“精兵利器”。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