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省扩大试点范围 积极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9-02-28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2月28日电(杨海全)2018年1月以来,齐齐哈尔、大庆、鸡西3个市在市县两级积极探索开展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近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下发通知,决定扩大试点范围。

  通知指出,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市、双鸭山6市市县两级开展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试点时间为一年。到2019年底,试点地区要基本实现全覆盖。

  通知要求,试点地区要进一步落实办案机关告知义务,办案机关应当告知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对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要告知其享有免费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的权利;应当告知而没有履行告知义务的,要加强监督,严肃追责,真正把告知义务落到实处。人民法院要注意了解被告人及其家属是否委托辩护人以及是否同意指派律师的情况,及时决定是否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法律援助机构接到通知后应在3个工作日内指派律师,被告人明确拒绝的要书面记录。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